Followers

Monday 10 July 2017

除了自责就只能祝福

有一个人,他知道自己是猫奴,但是却总爱称自己为猫神。因为他觉得,他爱猫,可以给猫快乐。
这一天,他开始怀疑自己,他对猫的爱是有限的,给猫快乐的能力,也是有限的。

某一天,他在小巷遇见一直弱小无助,全身乏力躺在烈日下的小猫。浑身白猫,双眼是蓝色的,肚子右边有个很深的伤口,流出白色的脓液,伤口还爬满蚂蚁。
他犹豫,因为他不确定怎么帮助这只小猫。经过一番考虑,他决定先把小猫带到阴凉的地方。
他尝试社交网上所有有可能寻求帮助的群组,但是没有得到任何的帮助。他决定靠自己,把小猫带到动物诊所去接受医治。他向网友求助,找到了附近唯一一所周日也营业,并且营业至晚上的诊所。他决定,就算必须花上数百块自己的存款,他也要救它。

充满斗志,他把它带到诊所,它一下被扎了两针,注射暂时的糖分让它活着。医生说没什么,只要好好照顾,没有异状的话,是会痊愈的。他照着医生的话,做了自己尽可能做的一切。这一天,他把它带回家照顾。他一心想着,只要它痊愈了,还会继续好好照顾它,当它的主人。

第二天,他上班,它由他妈妈照顾。他不忘跟妈妈确定它的状况。妈妈说它会醒来,会走动,有喝水,他安心了。
万万没想到,晚上喂食的时候,它变得特别弱,不吃不喝,也不动了,只能微微张开眼睛,小声的喵喵叫,痛苦的感觉。他想说,希望它和今天一样,早上醒来会走动,会喝水。有什么事只要明天还活着,他就可以带它去接受治疗。

他晚上出门去,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是查看它的状况。它呼吸非常急促,他焦虑了。慢慢的,它开始唉叫,身体抽搐,他不知所措,只能喊妈妈。最后,就在他眼前,它没有了呼吸,不在叫,不再动。他尝试摇动它的身体,它没有任何反应。
他在妈妈面前非常淡定,把它包起来,拿去扔了。夜深人静的时候,他终于崩溃了。他内心不断自责,他问自己到底把它带回来时正确的吗?他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办法照顾好它。他怀疑自己给猫幸福的能力,他知道就算他爱猫,他却未必能够帮助所有的猫。他心痛,沮丧,崩溃,在大家都沉睡的时候他压抑不了痛苦。他这一天累坏了,面对和爱人吵架闹不合,又要面对自己很喜欢的东西就这样离开了。他虚脱,他累了。

他真的不是猫神,他只是一个特别喜欢猫却没有办法给猫猫幸福的普通男孩。

至此对和小白猫(未命名)共处的一天时间,表示无限感恩,无限的抱歉,以及无限的不舍。
我爱你小白猫。祝福你,在另外一个世界开开心心的当一个小天使。你已经不痛不苦了。明明早就该解脱了却硬是要你多留下来一天,真的很抱歉。也谢谢你,让我有机会照顾你一天。投胎的话,请一定要回来找我,我愿意好好养你,好好照顾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