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Monday 1 October 2012

日记(Random)

30/9

今天星期日。。。难得有机会待在家。。。
换成平时。。。星期日早就该回去了。。。
今天是中秋节。。。没有灯笼。。。没有特别庆祝。。。
就一个死党和一个笨人陪打机。。。=)

这一整天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很平常。。。
平常到自己记不起自己都做了些什么。。。
最有印象的。。。就是晚上时。。。爸爸带我去买球拍。。。

车上只有我。。。爸爸。。。和最小的弟弟。。。
其间爸爸下车到商店买饮料。。。我无聊到和这个只有三岁大的弟弟讲话~
我问他:有玩灯笼吗?
他说:有。。。
那是爸爸自己用酒罐DIY做的。。。
我又问:老牙灯笼啊?要买新的给你吗?
他突然有点无奈地说:可是我们都没有钱。。。

我当时泪水都快禁不住了。。。
心里觉得。。。这个孩子怎么那么可怜?
别人家三岁的孩子都有一个电池启动的电动灯笼。。。
我们家孩子居然连一个纸灯笼都没有。。。

他很乖。。。他知道我们家没钱。。。
他不吵买灯笼。。。
他知足。。。他珍惜爸爸做的烂灯笼。。。

我又回想起以前的我。。。
和他一样天真。。。
和他一样可爱。。。
可是我比他幸福。。。
我有纸灯笼提。。。我有掌上游戏机。。。我有伯伯姑姑送的新衣服。。。
他提的是烂灯笼。。。他玩的是旧车子。。。他穿的衣都被咬得松宽了。。。

我告诉他。。。以后买一个电动的灯笼给他。。。
不用点蜡烛。。。不怕烧坏。。。又发亮。。。又有音乐~

因为这样。。。我很感动。。。很感触。。。
孩子就是这么天真。。。知足。。。这么讨人喜欢。。。
我也怀念起小时候的我。。。天真。。。开朗。。。没有烦恼。。。
如果还能当小孩。。。那该多好???
我想当一辈子的小孩。。。=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