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Thursday 26 July 2012

《最后发现“真爱”》




她缓缓睁开眼睛,眯着细小的眼缝,观察四周。手中环抱的泰迪熊娃娃、宽大厚实的枕头、温暖的棉被、弹性十足的睡床;还是依旧温馨啊,家总是那么地温暖,也许到现在她才发觉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伸了伸懒腰,放下手中环抱的泰迪熊,打开房门,走出了厅子。房子四周烟雾弥漫,让人感到窒息。光线受到烟雾阻扰,显得有点昏暗。家里来了几位客人,身穿黑白色上衣,其中一人手持黑伞。烟雾甚浓,她看不清客人的面容。多虑的她沉思了数秒,一股寒意侵袭她的背髓,她开始对四周的场景感到诡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周的声音变得烦躁,她听不清别人的交谈内容,只听见叽叽喳喳的吵闹声。她开始感到不安,不解。当下,她想到了妈妈。往常无论发生什么事,她不曾顾虑到妈妈,可这一次的不安,让她察觉到了妈妈对她是多么的可靠,重要。她穿梭于客人间,冲向打开着的落地窗。朝阳照映在落地窗上,虽然依旧温暖,却不及以前那般有生气。奔到了大门前,她愣着了。搭起了白色帐篷,门旁摆设了花圈,是“死人花”,白菊!她错愕,当下的心情,并不是“恐惧”两个字能够形容的。她尝试着回想昨天,前天所发生的事,脑袋却是一片空白。她不断安慰自己,说服自己不去想那么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呜!”哭啼声把她由恐惧中唤回现实。她猛地一转头,眼前的一幕,就算赌上一百分的勇气也未必承受得了。她愣着数十秒,之后无力地跪坐在地上,视线离不开那花圈中摆放的照片。泪水击溃了她的眼眶,一滴又一滴热泪滑落,在她眼角处划上一道泪痕。此刻,她的脑袋不再空白,一幕一幕浮现在她脑海里,她想要的真相。
           砰!她重重地关上房门。那一秒,她觉得自己是多么地不幸,她痛恨妈妈不给于她支持,反对她的选择。她离开了家,誓言不再回到这个家里。妈妈紧追其后,一手拉着她,不让她离开。
“你根本不了解那个男人!我决不允许你去见他!给我回家去!”
“你根本不懂什么是爱!我长大了懂事了,为什么就不能给我自由?我讨厌你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啪!一记耳光击在她脸上。“啊!”她受不了了,奋力甩脱妈妈的手,奔向马路。母女俩开始了一段拉扯,她用力一甩,跌向了马路中央。一阵巨响,她被奔驰的车撞上,抛至半空中,就在妈妈眼前。那一刻,四周环境似放慢了节奏,她清清楚楚看到了,妈妈的眼泪。“她。。。不是不爱我吗?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已经无所谓了,拼图的主要部分也已拼成,谜底也已解开,下一幕不是重点。她探望四周,没有那个男人的踪迹。她醒悟了,心中极度的懊悔,她对不起妈妈,更对不起自己。之后的她,只得跪坐在地上,一动不动,注视着眼前照片中的自己,双目无神,面无表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